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市以循环经济重大项目为引擎强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来源: 南通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体:[ ]

我市以循环经济重大项目为引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自2013年开始,我市着力推进《加快南通市循环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百个循环经济重大项目建设,并将“循环经济重大项目”列入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的年度综合考核内容。截至2015年年底,百个循环经济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8.5亿元,竣工项目88个。

“十三五”期间,我市继续以循环经济重大项目为抓手,全市重点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设计节能、节水、新能源、综合利用、污染治理等方面循环经济重大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550亿元。2017年实际完成投资81.7亿元,是年初投资计划的118%。2016-2017年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182亿元。其中海安理昂生物质发电项目共完成投资2.2亿元,两台机组相继并网发电,利用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约25万吨,建成后年发电量1.95亿度,实现销售收入约1.5亿元,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12万吨。港闸陈桥建筑垃圾处置中心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1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加工更高附加值的行道砖和水利护坡砖,年处理建筑垃圾量达到100万吨。

通过推动循环经济重大项目建设,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节能减排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构造循环产业链为手段,我市加快形成了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