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项目

我市7个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获省级以上投资补助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2017年8月份,市发改委会同市水利局组织编报了南通市2018年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建议计划,经积极跟踪和向上争取,日前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财政厅正式下达了我市2018年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第一批投资计划、2018年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省下达的第一批投资计划中,共涉及全市7个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总投资30214万元,其中获中央和省级财政投资补助12516万元,县区自筹17698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长江干流崩岸应急治理、流域河道拓浚、堤防加固、岸坡整治、水系沟通、生态修复及沿线配套建筑物等。其中长江干流崩岸应急治理如皋境内工程获资金补助2000万元,海安县焦港河(老通扬运河~焦港北闸段)整治工程获资金补助2474万元,如皋市焦港(如皋北段)整治工程获首批资金补助700万元,如皋港整治工程获资金补助700万元,如皋市焦港闸下游港道整治获资金补助1242万元,海安和如皋中小河流重点县综合整治5400万元。

这一批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下达,对于缓解和减轻地方财政压力,着力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提升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推动水生态环境和流域水质改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