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解读《关于支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城市功能加快通城活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意见》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体:[ ]

为支持通城活力新中心建设加快落地落实,推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能达核心区率先建成产业有活力、城市聚活力、青春展活力的示范区,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城市功能加快通城活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将政策解读如下:

一、主要背景与过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对经开区提出的“要抢抓机遇、扛起担当,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助力南通在新时代提升工业化、推进城市化、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驰而不息”的要求,研究制定了《意见》。

在起草过程中,坚持以提升南通产业实力、城市魅力和青春活力为总目标,从经开区发展实际出发,广泛征求南通经开区、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自规局、地方金融局等单位意见,经多轮研讨,形成了《意见》。

二、主要内容

《意见》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

(一)总体要求

明确了通城活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主要内容、发展原则。

(二)目标任务和扶持政策

提出了“打造楼宇产业”“做强科技服务产业”“打造能达商务商圈”“加快推进商务酒店建设”“打造青年活力社区”的五大建设任务并配套了相应扶持政策。

(三)工作要求

《意见》从加强工作推进、聚焦招商提质、突出靠前服务、强化考核督查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合力推动通城活力新中心的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政策原文:《关于支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城市功能加快通城活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