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园区动态】通州湾新出海口重点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南通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考察通州湾指示,明确通州湾重点产业定位,加快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建设步伐,3月7日下午,市政府在南京召开通州湾新出海口重点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多位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市政府吴永宏副市长、示范区党工委顾淑英书记、管委会施宏杰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由顾淑英书记主持。吴永宏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光临评审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吴市长表示,过去的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定位新使命,南通市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把通州湾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为明晰重点产业定位,承接重特大产业项目落地,南通市委、市政府对通州湾重点产业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也寄予厚望。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能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规划的编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对规划编制的修改意见及通州湾下一步开发建设的建议。

与会专家经过讨论认为:在当前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发展机遇期,通州湾示范区进行重点产业规划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规划》内容全面、层次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南通市发展实际,符合通州湾发展诉求,有较强的指导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南通港集团、沿海集团、通州湾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