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园区动态】江苏LNG接收站三期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江苏LNG接收站扩建(三期)工程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程的重点推动项目,也是江苏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中沿海千万吨级LNG接收基地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该项目于去年11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5号、6号罐区承台施工准备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工期为3个月,计划6月4日完工,之后将迅速投入外观墙体施工中,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接收站将拥有3座16万立方米和3座2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总罐容将达到108万立方米。未来,随着港口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和自身储能的不断提升,江苏LNG接收站年接卸周转能力将突破1000万吨,为增强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和季节性调峰能力、加快国内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立海上油气通道等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