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园区动态】如东沿海园区着力通过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体:[ ]

今年以来,如东高新区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不继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全力推进区内企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工业经济发展质效明显提升。1至4月份,全区完成工业产值超11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值32.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6%。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效,今年如东高新区久和、联亿、华仑节能、海达水产、世纪燎原等14家企业注重收集企业现有的技术难题和拟引进科技成果,引导企业加强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园区的合作,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将高企申报与产学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现已掌握产学研项目信息4个,近期企业将与高校正式签约。如东联亿机电有限公司投入1000万元打造的智能车间里,全面推开ERP和自主开发的MES系统,其自主研发的涂膜铝壳、冷挤铝壳两个新产品正在批量生产,预计今年能为公司增加销售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