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园区动态】如东LNG接收站打造重要支撑点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工程,如东 LNG接收站自2011年投运以来,始终担负着清洁能源供应与季节性调峰保供的任务。投运近8年来,累计接卸25个国家液化天然气超2520万吨,外输总量超350亿立方米。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于今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常态化运营后,如东LNG接收站将在原有卡塔尔、澳大利亚高庚长贸项目的基础上,再添一大气源生力军。

近年来,随着我国能源结构加速调整,液化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需求量与日俱增,如东LNG接收站地处长三角经济中心,已成为全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液化天然气供应的中坚力量。今年一季度,接收站气化外输加槽车外运总量达到25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这也体现了整个长三角地区对天然气需求的增长。为完善配套供应, LNG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将新建2座2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以及1座年设计能力达650万吨的接卸码头。建成投运后,将助力如东LNG接收站更好地发挥中国东部沿海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撑点作用,对加快建成海上油气通道、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如东县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