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园区动态】小洋口风电母港加快建设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小洋口风电母港位于洋口港环港作业区,距黄沙洋天然深水航道2.5公里,距洋口港15公里,功能定位为依托风电产业起步,发展成为腹地经济发展和后方临港工业服务的综合性港区,计划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业码头区、临港产业配套服务码头区两大功能板块,以服务风电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并预留发展干散货、液体散货和散杂货运输的功能。

目前,作为风电母港配套设施之一的重装设备成套基地项目,码头主体上部结构已进入收尾阶段;海力风电塔筒、单桩和导管架制造项目厂房的93根钢柱已基本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0台套塔筒、200台套4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机单桩、导管架基础承载平台的规模,达产后年销售超20亿元。此外,港区附近的风电产业园目前已吸引了总投资5亿元的上海电气如东大型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道达风电项目以及总投资70亿元的韩通集团风电运维和海工装备制造等项目,未来这里将逐步形成集风电产业安装配装、运行维护和科技研发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和风电综合性平台。

(来源:如东县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