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沿海动态

努力盘活低效用地,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6月14日,海门市副市长江永军赴沿海前沿区域就经济运行、低效用地盘活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江永军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新区1-5月份经济运行及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沿海前沿区域经济运行、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海门港新区地理位置优越,腹地广阔,有着承载大项目、好项目的先天优势,为经济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前5个月,海门港新区经济运行平稳,各项经济指标表现良好,特别是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外贸出口等数据增长强劲,为全市做出了贡献,要继续保持。要深入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工作,重点围绕绩效提升类、调整盘活类低效用地的质效升级;要深挖存量资源,对于占地面积大、税收少的企业,要设立清单制度,尽早约谈企业法人,了解企业情况;要鼓励、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利用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对低效用地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提升绩效;要鼓励企业自行加大技改投入,出台配套政策,扶持企业进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