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南通市发改委来海开展“亮剑2021”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9月9日,南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尔良带队深入海门货隆粮食储备库就落实全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开展监督检查。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抽样品、看现场等形式,对企业内控管理、储粮安全、统计台账、轮换政策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家组肯定了海门在储备粮轮换管理方面的相关做法,地方储备粮库存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同时要求进一步规范粮食质量档案,形成一仓一档。

孙尔良强调,一方面要在做好“亮剑2021”方案制定、安排部署、成立机制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实施的时间节点,加强对粮食收购、运输、储存、销售、政策性粮食销售、加工等企业的执法力度,认真排查梳理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大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着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粮食流通治理能力和水平。(海门发改委:顾天运)

8def3c9cbddfa2047fdc386ab0049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