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研发“加码”,中天宽带提速“快跑”

来源: 如东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得益于多年来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中天宽带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光纤行业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销售近10亿元。9月份,公司又连续中标4个项目,全年销售有望超过12亿元。

2009年,基于在光纤光缆领域的基础产业以及“宽带中国”“三网融合”等战略机遇,中天科技集团成立中天宽带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光纤接入产品的研发、生产。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持续不断开展产学研合作,每年的研发费用5000多万元,通过升级“改造一批、研发一批、储备一批”,不断推动产品在新技术、新领域方面的拓展和延伸。去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化光网络终端设备产品,更是填补了中天科技集团在有线接入网产业链的空白。

针对5G时代到来,宽带产品范围不断拓宽这一机遇,中天宽带积极调整战略布局,正推动产品从有线向无线延伸,从有源向无源拓展。作为中天通信产业链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天线产品承载着集团产业链从“有线”走向“无线”的重任。从2014年起,中天宽带开始进入天线产品研发阶段,总投资规模近3亿元,分3个阶段完成。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天线产品的批量生产和交付。不久前,这一产品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工程配套“4+4+8+8”独立电调智能天线选型,而这一天线被业内专家视为集2G、3G、4G天线的集大成者。公司总经理符小东告诉记者,面向5G时代,天面资源对运营商来说将越来越珍贵,采用更加高度集成的天线替代原有天线成为必然选择,未来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天线产品的逐渐发力,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为了更进一步拓宽市场领域,公司还立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智能电网、电力客户定制开发了特种连接器,全面替代进口产品。经检测,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平均售价比国外产品低30%,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主流供应商。今年以来,已累积接到订单超3000万元。

目前中天宽带已形成了器件、箱体、天线、光纤接入设备四大系列产品格局,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符小东表示,以全系列产品为依托,公司正逐渐实现从生产单一产品向提供产品、咨询、规划、设计等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转变,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实现转型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