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来源: 如东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体:[ ]

   

上半年,如东县外贸进出口在去年较快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全县完成进出口总值172亿元,同比增长52.5%,增幅居全市第一,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6.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2.2亿元,同比增长12.4%,进口109.8亿元,同比增长91.1%。

重点企业形成强力支撑。上半年全县完成进口109.8亿元,同比增长91.8%,主要得益于LNG的发力。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的LNG集散中心,江苏LNG接收站自2011年5月投产至今,累计接卸卡塔尔、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240艘船,2000多万吨液化天然气。随着国家加大大气环境治理力度,强力推进“煤改气”,LNG需求急剧增长。2017年江苏LNG接收站共接卸LNG船57艘,卸载量436万吨,外输天然气61亿立方米,当年接卸船数、卸载和外输量均创历史新高。今年1至6月份,共接卸LNG运输船39艘,累计接卸289万吨液化天然气,完成进口95.3亿元,占全县进口总额的86.79%。全县出口前50强企业共实现出口41.79亿元,占出口总额的67.2%,其中34家企业出口实现了增长,其中增幅20%以上的有22家。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全面达产后,公司的产品链、产品层得到进一步延伸和丰富,成为全球最大的麦草畏供应商和全国最大的仿生类杀虫剂生产商。上半年完成出口创汇10.9亿元,同比增长200%。

外贸结构实现不断优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推进,该县企业积极把握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商机,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经贸往来更加密切。上半年,全县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进出口66.7亿元,增长30.8%。其中,对美国、欧盟、东盟和日本进出口值分别为23.6亿元、17亿元、16亿元和9.2亿元,合计占外贸总值的38.3%。同期,我县对非洲进出口7.3亿元,增长6倍,增势迅猛。含金量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56%,实现贸易额166.5亿元,占全县进出口总值的96.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附加值较低的加工贸易进出口5.3亿元,下降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