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用实干谱写新时代“发改答卷”

——如皋市发改委开展“工业投入三年超千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党史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 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建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等系列文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系列篇目,组织中心组成员围绕“工业投入三年超千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开展专题研讨。

郭建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加速期,面对新征程中的各种急难险重、风险挑战和复杂局面,如何实现“工业投入三年超千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的奋斗目标,是我们每个班子成员要思考的问题。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吕庆表示,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必须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下好全市上下一盘棋,主动担责,迎难而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戴海峰表示,要强化招商引资,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严把源头准入关、强化跟踪问效。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想实现“工业投入三年超千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这个目标,不仅要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围绕“3232”重点特色产业体系,深入实施“25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的深度融合;更要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勇争第一、打造一流”的目标任务,聚焦企业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提升关键,全力打造一流“如意”营商环境品牌。

最后,郭主任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一是学好党史“必修课”,凝聚实干正能量。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经济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继续组织开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业务培训学习会议,帮助大家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确保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跟好党史“引路人”,奋发有为争先进。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涵养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三是读好党史“教科书”,防范风险守底线。始终以党纪国法和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清正廉洁赢得和维护群众中的好口碑,在严以律己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如皋发改委:邱星星 章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