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勇于攻坚克难 学党史开新局

——如皋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和如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4月29日,如皋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建主持,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同时,如皋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会上,郭建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委党组班子成员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郭建主任强调:

要在学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单位,我们承担了105家企业的宣讲任务,除了自身加强学习以外,我们要主动邀请市宣讲团成员,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按照“七一”前重点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从4月底至6月底,走进全市105家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委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到各自所联系企业开展宣讲。在活动中,进一步体会党在南通和如皋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和各个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

要在学党史中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如皋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对应的实践方案,各科室经过前期的摸排梳理,列出了一系列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形成了实事清单。要对照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务实有效解决一批民生突出问题。

要在学党史中增强使命担当。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强大动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担当意识,努力攻坚克难,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化“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作为牵头部门,要积极认真地谋划好、开展好、落实好,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如皋市发改委:李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