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如东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及时开展我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全面评价“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客观分析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合理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和建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县发改委抓早动快,下发了《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

“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总体要求,对标十九大新目标新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客观评价“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程度、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注重挖掘深层次矛盾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内容,一是评估我县实施南通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情况,主要评估目标指标实现情况,以及涉及我县的重点任务推进、重大改革推进、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政策措施落实及绩效评估情况。二是评估县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如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三是评估相关部门牵头编制的 “十三五”专项规划。四是各镇(区)和其他相关部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的重点是全县十三五规划中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规划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建议。

整个评估工作共分为前期准备、起草报告、修改完善和审议报送四个阶段,要求各镇(区)、各部门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切实加强领导,科学进行评估,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