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市发改委机关支部开展“三学三问”暨“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10月25日上午,海门市发改委机关支部开展“三学三问”暨“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发改委机关支部书记解建明主持,以“五个初心”的形式进行。

第一个环节是“学初心”。先由机关支部委员范刚领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党章中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的内容。他援引习近平在正定县工作三年多,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和当地群众干部打成一片的生动事例,强调了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心里的重要性。随后,解书记传达了《海教办发4号-支部主题教育5个方案》精神,要求全委上下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参与“三学三问”、“四重四亮”活动,也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开展好“走访老支书”、“百场党课下基层”等系列活动。

接下来是“看初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反映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的电教片《诺言》和反映身边好党员王永成先进事迹的视频《凡人的坚守》。解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学习赵亚夫兢兢业业、实干为民的精神和59岁仍坚守在一线的王永成科长身上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品质。不争一时长短,不计一时得失,以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来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

在第三个“忆初心”的环节中,支部书记解建明、支部委员丛茂琪分别重读入党志愿书,并分享入党经历,结合自身实际,给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谈了谈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解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告诉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淬炼初心、不忘初心,让初心成为灵魂洗礼的源泉,让使命成为践行宗旨的灯塔,让奋斗成为人生意义的写照。

第四个环节是“悟初心”,结合观看的视频,各党小组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三问”内容进行大讨论,并推选出代表依次发表感言,共同总结提炼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支部书记解建明指出,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立场,方能不忘初心;绝对忠诚,方能矢志奋斗;强化作风,方能勇于担当;务实进取,方能永不懈怠;牢记使命,方能成就伟业。

在“践初心”环节,解书记对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委党员干部思想重视,行动落实,入户走访时以亲切的态度与群众真心交谈,积极宣传,融洽沟通,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委支部书记解建明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此次党日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不少党员表示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得到了心灵的启迪,必将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为海门市发改事业贡献自己的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