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发改委开展粮食流通会计、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近年来,随着粮食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粮食供求与流通的新特征逐渐显现。因此,粮食流通统计制度也有了许多调整。在以往的多次巡视巡察工作中,会计、统计工作也得到了更多的重视。此次省内交叉检查中,如东县许多粮食工作者再次认识到自身在会统方面的不足,对于新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掌握的欠缺。如东县发改委研讨后决定于6月9日组织会计、统计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也受到了南通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县内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安排会计、统计工作人员到场学习。

培训中,如东县发改委会统工作负责人杨三林、郁陈,分别就统计数据直报系统、会计核算方法以及会计准则中有关粮油业务方面,做了简单分享,并对以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加以强调。市发改委陈楠主任带领大家解读了《江苏省粮食流通统计制度》部分内容,并在直报系统中实操演示。市发改委张嘉琪主任与大家分享了粮食库存账务检查方法,为大家以后的会统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角度,提升自查自纠的能力与意识。

粮安天下,数据为基。此次培训,各企业反应热烈,受益良多,对于会统工作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为了不断提升涉粮企业会统数据质量,最大限度发挥会计、统计的效用,如东县发改委会继续履行相关职责,为企业提供会统业务方面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