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发改委三项举措做好春季存粮保管工作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入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室内室外温差较大,极易发生结露,也是病虫害快速滋生的季节,为确保粮食安全,启东市发改委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当前存粮安全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保管责任。明确企业主要领导为存粮安全第一责任人,层层抓落实,责任考核落实到每一个保管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逐点督查,整改存粮隐患。逐库逐仓进行全面检查,准确掌握库存粮食温度、水份、质量、仓储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加紧通风降温除湿。

加强检测,落实保管制度。加大对库存粮食质量的检测力度,进出库全部进行抽样检验;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存粮保管制度,做到三天一小查、七天一大查、风雨天气及时查,做到有记录,有分析,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上报粮情,保证信息畅通。(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