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北新镇“四位一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启东市北新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完善组织保障、做强硬件配套、持续动态推进、提升服务水平四位一体创新工作举措,吸引项目入驻、推动项目落地,全力保障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一、高起点谋划,健全组织保障。启东市北新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群策群力,研究部署各项助企措施。全面压实部门责任,将重点工业企业划分片区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点对点”挂钩服务,并在工作中摸索建立“一家企业、一位挂钩领导、一张调研表格、一份组合政策、一套服务措施”的“五个一”挂钩服务机制。

二、高标准规划,强势打造营商“硬环境”。启东市北新镇依托自身区位特点,围绕“北拓东联”“三横两纵”的发展定位,积极做好345国道扩宽、世纪大道西延、北沿江高铁启东西站、高铁主线等地块的建设和配套工作。同时,结合镇域特色,进一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挖掘流量,重点利用好民主工业园、永安镇区内交通便利、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的土地和厂房资源,全力吸引优质项目落户。

三、高效率推进,保障项目落地投产。启东市北新镇秉持“潜在项目不放松、签约项目早动工、竣工项目早产出”理念,对重点潜在项目,做到周周有联系、月月有拜访,切实掌握客商投资意愿、项目洽谈进展,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对新开工项目,全面梳理各项前期手续,列出审批事项清单,派设专人负责企业相关业务帮办;对在建项目,采取动态跟踪机制,重点协调解决事项逐月交办、逐月通报、动态督办,确保企业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

四、高水平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启东市北新镇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积极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减少疫情影响,北新镇通过对来返运输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和24小时“点对点”服务,严格落实大货车“卡口有人接、行程有人跟、吃饭有人管、离开有人送”的“四有”要求,全力确保企业运输“疫”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