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陈慧宇县长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4月3日上午,如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慧宇、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光平、副主任朱小建等一行前往如东县掘港粮食储备库环镇粮站和如东县马塘粮食储备库,调研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陈慧宇县长一行先后查看了如东县掘港粮食储备库环镇粮站和如东县马塘粮食储备库储粮仓库、生产车间、保管库区,了解粮食性质、品种、数量、质量和粮食保管作业流程、安全防护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并督促库区职工务必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在随后召开的粮食工作座谈会上,陈慧宇县长分别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粮食工作的汇报,分析当前粮食工作遇到的困难,认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责任重、贡献大。陈慧宇县长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要讲政治,重安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把粮食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储备粮油的管理,保证数量、质量、生产和廉政安全。二要推进改革 ,激发活力。继续推进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组建粮食购销总公司,扩大企业资产规模,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三要加大投入,提档升级。要从长远发展考虑,加大仓储设施投入,积极争取财政补助资金,加强粮食物流园建设,提高粮食仓储保管能力,加强粮食智能化建设,争创南通市一流。四要科学经营,做强实力。在做好地方储备粮管理工作的同时,抓好粮食市场化经营,打造“中国好粮油”,唱响“如东大米”品牌,高度重视应急储备,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积极性。认真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三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任(局长)王金泉,副主任张理钧,党组成员周海建,马塘镇党委书记顾锐、镇长杨雪松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