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发改委“三管齐下”助抗疫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启东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闻令而动,通过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加紧防疫物资采购“三管齐下”全力战疫,共筑抗疫防疫的铜墙铁壁。

抗疫生产“两手抓”

坚持“优服务、防疫情、稳生产”的工作思路,建立10支由20名党员骨干组成的挂钩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帮服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存在的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生产有序进行。按照“1+3”(1名领导带领3名年轻干部)模式,成立四个专项督查小组,每日对企业在人员进出测温登记、公共场所清洁消杀、食堂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开展抽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适时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闭环管理,推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3月15日,会同卫健部门和各区镇组织全市所有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安排委内60多名党员和10多名团员赴全市60个企业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支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当日共完成采样145660人次,全部为阴性。

社区服务“争先锋”

在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目前每天有6名党员到挂钩的民乐新村社区开展工作,排查外地来启人员信息,构筑外防输入“安全墙”;逐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成立委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赴包片社区长龙一村全员核酸采样点支援工作,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获取采样码。在疫情形势吃紧关头,委党组紧绷防控之弦不放松,及时发布“招募令”,开展“亮身份、争先锋”活动,目前共计26名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协助保安做好进入人员“两码”检查、测温登记,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外地返启人员信息,沿街检查各家商铺是否落实对顾客“二码联查”、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心骨”和“定盘星”作用,构筑起党建领航、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用党徽的光芒守护居民健康的家门。

物资保障“强后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防疫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后盾。作为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副组长,顾炜副主任带领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的党员干部们日夜坚守在抗“疫”大后方。每日汇总医疗物资供应、储备和采购计划,统计各单位防护用品、医疗用品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日常防疫物资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物资的采购工作,确保各类医疗物资依规高效储备充足、随需随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午休、半夜、节假日,任何时候都有单位来领取物资,也都有物资送达的可能,保障组的同志们24小时轮流值班,搬运物资、清点核实、归类放置、精准发放……“白+黑”“5+2”成为他们工作的常态。前方的战疫离不开后方的支持,正是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才能有序顺利地开展好抗疫工作。(徐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