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来源: 如东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健康如东”战略,加大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县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得到改善和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如东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将医改工作纳入年度各部门社会事业考核。推进了医联体实质运行,两个双层次医联体已正式揭牌,两个龙头医院分别以对口支援和帮扶的形式对8个中心级医院进行个性化帮扶,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受援医院薄弱科室在县域内形成特色科室,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镇村一体化管理,做实第二层次医联体,实行院所融合、合署办公,推进镇 (中心)卫生院领办村卫生室,镇 (中心)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实行“六统一管理”。通过与上海、南京、南通等地三级医院合作,建立了专家工作室,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定期组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出台《如东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如东县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将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落实低收入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畅通入院治疗与费用结算“绿色通道”,落实低收入人口疾病评估分类救治,加强低收入人口残疾人医疗康复工作。继续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促进远程会诊、心电、临检、影像、教育等中心建设。探索“医、养、商”结合方式启动“一镇一公立医院”建设;实施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双甸镇中心卫生院改扩建、洋口镇卫生院门诊楼、港口医院等项目建设;今年来我县新增创建省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