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发展改革委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启东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尊崇宪法,规范执法,共筑共享法治启东”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对此次活动作了细化分工,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配合本次“12.4”法治宣传日活动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在下属企业悬挂“尊崇宪法,规范执法”“弘扬宪法精神”等内容的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参加由启东市法宣办组织的人民公园北广场宪法宣传活动,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小册子70本,使广大群众了解营商环境内容,营造了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同时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12月5日,启东市发展改革委带着法律汇编小册子来到相关企业,宣传政策法规,发放普法资料100余份,引导企业员工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深入到生活每个方面。在“启东政企云”APP上推送“宪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启东市优化营商环境20条”等法律法规,让企业在网上开展学习活动。在系统中对企业的提问答疑解难。对有需求的企业订购法律书籍,送法上门。此次活动,共解答企业法律政策问题51个。(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