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发改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工作,启东市发改委采取多种措施抓调控、保供应,稳定市场供求关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粮油数质量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开展粮油数量质量检查。同时积极与市管局、卫健委等部门联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二是备足货源,切实保证粮油市场供应。组织有关企业加强货源入库,及时投放粮油商品,增加粮油品种,充分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专人负责市场粮油价格测报,同时加大监测频率,关注有关粮店价格变动情况,掌握主要粮油商品价格变化情况,根据市场行情及早发现问题,采取对策。

四是强化粮油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秩序。加强对放心粮店粮油供应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粮油供应违法行为,确保正常的粮油市场供应秩序。

五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正确的社会舆论氛围,合理引导市场价格和群众消费。(茅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