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省化治办对启东市化工整治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调研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3月5日,省、南通市化治办一行8人,对启东市 2019 年度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验收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度,启东市共关闭退出18家化工生产企业,完成了南通市下达的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年任务。验收调研组抽取了新飞氧化铁等8家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察看了每家企业断水断电断气、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清固危废及土壤修复等情况,查阅了“一企一档”台账资料。同时,询问了启东市开展整治提升行动采取的措施、长江1公里化工生产企业关停情况及明后两年的关停计划。验收调研组组长省化治办李健处长对启东市的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滨江化工园取消化工定位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

去年3.21响水发生化工生产企业特大爆炸事故以来,启东市按照省、南通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统一部署,对全市化工生产企业进行了再梳理、再甄别,对全部化工企业开展了安全环保问题大排查,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一企一策”和“一园一策”,明确了三年整治提升目标任务,组建了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动员大会、推进会。各相关区镇、部门迎难而上、负重奋进、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根据省化治办的要求,南通市政府于2020年1月13日正式批复启东市滨江精细化工园区取消化工定位。截止目前为止,全市列入整治提升计划内的已停产化工生产企业达19家,3家企业已通过了市化治办验收。(朱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