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发改委开展地方储备粮入库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为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发挥地方储备粮市场调节作用,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障我区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8月24日,区发改委联合南通市农发行海门支行对全区新入库地方储备粮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海门货隆粮食储备库、四甲粮食储备库现场,通过查看实物、会计、统计、保管台账资料,多方面了解储备粮入库情况。经查验,我区2021年新入库的区级储备粮统计账、保管账、财务账做到了账账相对、账实相符,入库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最后,检查组要求储备粮承储企业一要做好入库粮食后续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政策,把好库存粮食质量,严格落实检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不合格粮食入库。二要做好入库粮食质量档案管理,认真做好入库单据、凭证和质量检测资料的归档,建立质量监管档案。(海门发改委:顾天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