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1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称号

来源: 通州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发布了《2017—2018年(第24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发改高技〔2018〕1000号),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功入选,成为通州首家、南通市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我区已拥有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2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9家区级企业技术中心。我区各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数和认定数均达历史最高水平,各级企业技术中心质量和数量持续保持全市领先。

南通海星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专业制造商。公司在国内电极箔行业经营时间最长,专业化程度最高,经过多年发展,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高压、中压、低压全规格电极箔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该公司为国家火炬通州电子元器件及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17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近年来,区发改委对照各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指导企业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培育认定体系,鼓励企业加大对研发中心人才、研发试验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围绕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海工装备等重点领域,培育各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展企业技术中评价工作,完善优胜劣汰机制,推动企业技术中心提升研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