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与省农担如东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

近日,在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如东分公司揭牌成立大会上,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管委会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如东分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为缓解园区“融资难、融资贵”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困扰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重要瓶颈。为此,南通市发改委、如东县发改委多次会同市、县相关部门就金融机构支持园区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研究出台了《南通市金融支持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若干政策(试行)》,从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模式、丰富服务产品等方面推出了10条具体举措。这次推动成立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并与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就是落实上述政策支持的一个重要举措。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协议,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这将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对加快示范园建设、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