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矢志争当领跑者 奋力开启新征程
——区发改委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8月2日上午,区发改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俞军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俞军强调,作为全区综合经济部门,全委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纲领,通过集中学、条线学、个人自主学,在全委上下着力营造学精神、谋发展、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一要精准谋划,始终保持“胸有丘壑”的格局。要解放思想顾大局、立足本职有本领、科学规划善布局,围绕党代会明确的“三个目标”(智造名城、活力新区、江海福地),“六个聚焦”(聚焦科技赋能、聚焦实业振兴、聚焦开发开放、聚焦城乡提质、聚焦生态建设、聚焦民生关切)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善于布局,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敏锐性和创新性。

二要善作善成,始终保持“攻坚有我”的担当。要强化攻坚意识、精准攻坚举措、壮大攻坚力量,抓紧机遇和挑战,围绕“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和“全国百强区二十强”目标,聚力“三个高质量”,实施“五大新工程”。同时,对照报告中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六个聚焦”,尤其是报告中指出的产创融合、链式发展、政策联通、重大项目、培优骨干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繁荣楼宇(总部)经济、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以及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等涉及发改委的重点任务,梳理各条线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唯实惟先,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激情。要提标准、强能力、优作风,把“高质量”作为自觉追求,坚持“案不积卷、事不过夜”,拿出“绣花功夫”,保持工作热情,在委机关形成练内功、比真功、争立功的良好氛围,以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状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区发改委专题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既要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又要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经济运行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区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个人防护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