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召开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开门红推进会

来源: 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23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推进会要求各镇区和相关部门,从早从快,紧在前头,做细做实,实绩为先,聚力谋求一季度全县经济高质量运行开门红。

会上,副县长杨晶晶总结了全县2018年度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了新一年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思路和举措。要突出提升工业质态,着力兴产业、强实体,通过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智能通讯及电网装备三个千亿级产业板块,调优产业结构,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鼓励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力争全年应税销售亿元以上企业达260家;要突出补齐服务业短板,着力破难题、创优势,围绕我县制造业主导产业,精准招引落户现代物流、科技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围绕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着力招引落户休闲旅游、健康服务、商贸流通等生活性服务业项目,以服务业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产业集聚等工作,全力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要突出科技创新驱动,着力增动能、添活力,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打造一批“专精新特”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双创园、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计划,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县委副书记陈雷要求各镇区和相关部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进入冲刺的精神状态,紧在前头、从早从快抓好经济条线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做细做实、实绩为先的工作成效,紧盯高质量、保持高速度、提高集聚度,凸显大企业、大产业,以不等不靠、压实责任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精准发力中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凝心聚力谋求一季度全县经济高质量运行开门红,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刘峰出席,县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统计局四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工业、服务业、民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镇区和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科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