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发改委“五个一”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启东市发改委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机关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委党委书记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提出的要求,通过自身的领悟见解,总结了全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问题和经验,如何通过作风建设,学习好苏州三大法宝,书写好发改系统发展“四问”。

组织一场党纪法规知识考试。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向全体公职人员的全覆盖。

参观一座红色基地。组织部分党员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参观活动,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激发工作热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作出新的贡献。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系统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和作风建设片。时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各科室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及预防措施。

开展一场“担当有为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新突破,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开展“担当有为好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邀请了启东市住建局的陈鑫同志,宣讲住建局法制科科长何建兵同志的先进事迹。(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