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发改: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来源: 海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保”要求,充分做好我市2020年储备小麦轮换收购工作,确保我市储备粮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及储存安全,海门市发改委于5月26日召开我市夏粮收购暨储备小麦轮换收购工作会议。

根据海门市发改委、财政局和农发行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的《关于做好2020年储备小麦轮入工作的实施意见》(海发改发〔2020〕83号)文件要求,今年轮入的新小麦质量要符合国标(GB1351-2008)中等及以上,其中水份控制在13%以内,色泽、气味正常,无虫、无霉、适宜储存,卫生要求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呕吐毒素限量标准为1000 μg/kg。

本次小麦收购有着一定特殊性:一是当前属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二是小麦收购方式有所改变。针对存在的特殊情况,市发改委黄健副主任特别强调:一是严格要求。必须对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二是严禁白条。本次储备小麦是直接从种粮户手上收购,要及时兑付购粮款,严禁出现打白条现象;三是主动服务。要做好为农服务工作,积极与种粮户做好对接的同时,可采取预约上门扦样、来库复检服务,减少农户往来成本。四是严禁人情粮。工作人员不得利用人情关系,收购不合规定的人情粮。五是严密安全。本次储备小麦轮换收购工作量较大,在现有人员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各单位更要注意安全工作,同时做好必要防护措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委下属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各单位收购准备工作以及与种粮大户对接情况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