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发改委积极推动如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促生产稳就业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为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快如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促进园区经营主体生产平稳运行,吸纳更多农民工在园区内就业创业,充分发挥示范园带动作用,4月22日,如东县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赴如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开展促生产稳就业专题调研活动。

一是开展示范园情况调查。在如东融合示范园接待中心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和现场座谈等方式,对如东示范园内项目建设、农民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示范园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摸排调查,和示范园管委会一起分析疫情对示范园建设、运营的影响,研究相关对策措施,协调解决示范园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开展示范园政策咨询。集中开展了有关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政策宣讲和咨询,结合各自职责和如东实际,指导示范园重点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申报有关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增强应对困难和风险的信心,对企业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努力确保相关政策宣讲到位、有效落实。

三是推动示范园加快项目建设。指导示范园加快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创建方案的目标任务,倒排序时,抢抓工程施工有利时机,抓紧推进园区道路、小型水利、人居环境整治、蒸汽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园区物联网系统平台、园区导视系统、农产品电商展销平台等公用服务设施加快前期工作,为现有经营主体正常运行和新项目顺利落户创造优良硬件条件。推动示范园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协调服务全产业链项目前期工作,发挥重大产业融合项目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作用,持续提升示范园产业承载力,提高吸纳农民就近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