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王春华副市长带队赴吴江、南湖考察学习现代服务业先进经验

来源: 启东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业转型升级、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至26日,王春华副市长带领政府办、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赴苏州吴江、嘉兴南湖等地,重点就服务业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苏州吴江参加了服务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实地参观了吴江的楼宇经济集聚区稻谷国际中心,并对苏州北大新世纪世恒学校、白鹿文化传媒等总部经济企业、楼宇经济企业进行了详细考察。随后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区,先后参观了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南湖基金小镇等楼宇经济企业,详细了解当地有关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先进做法,并与当地发展改革部门和楼宇经济所在地围绕如何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开展楼宇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春华指出,近年来,启东市服务业发展迅速,变化有目共睹,工作成效显著,但较兄弟县市区还有一定差距,此次吴江、南湖外出的学习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启东学习和借鉴。发展改革委要切实做好服务业的牵头工作、做好服务业新政策的修订、落实好各项服务业工作;商务局要围绕社消零的提升,做好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行业的指导和落实工作;经济开发区要牢牢抓好临近主城区的优势,切实担负起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重任。(严樱)

1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