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发改委在栟茶镇召开小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燃气价格听证会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5月23日下午,如东县发改委在栟茶镇组织召开茗海花苑、鑫华园生活广场小区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听证会,6名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小区以LNG瓶组供应管道天燃气价格听证方案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县住建局、栟茶镇、小区所在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听证会。

此次价格听证方案,既维护消费者权益,又兼顾供气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东县发改委对栟茶镇两小区的管道天然气成本进行了调查测算,从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出发,制定了管道燃气价格听证方案,并对小区低保等特殊群体用气价格明确了优惠措施。

会上,针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释说明,住建局燃气处详细介绍了发展管道天然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如东县发改委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研究,从维护消费权益和燃气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双方利益出发,进一步完善价格方案,真正让小区的居民享受使用管道天然气带来的便宜、实惠,更好地带动全社会使用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