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市级联合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 如东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南通市纪委、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夏粮收购联合检查二组,到如东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环镇粮站进行夏粮收购现场督查。

市级检查组成员对收购入库流程、支付售粮款、入库验收等事项逐条检查,并仔细翻阅了资金台账、抽查收购小票以及核查企业备案情况。同时,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询问售粮农民,了解粮站有无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如东县发改委张理钧副主任就当前我县收购情况进行汇报,军粮供应有限公司环镇粮站负责人杨阳汇报当前情况。市级检查组就检查情况逐条进行通报,并提出两点建议。南通市发改委邱启程处长就检查情况予以总结,对夏粮收购工作的准备、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22年如东收购量少于往年,面对这种情况思想上不容松懈。即使夏粮收购接近尾声,我们仍需及时跟进、抓好收购工作;第二,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县级部门工作要做到全行业覆盖;第三,对于各地监管力量薄弱的共性问题,要做到多沟通、多汇报,提升人员素质。

我县粮食主管部门积极听取市级检查组的建议,从各方面,及时跟进夏粮收购工作,坚持为农服务的原则,确保种粮农民售“明白粮”“舒心粮”“满意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