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学史力行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相结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里,打通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进社区。作为老旧小区,文峰街道春晖社区环境整治任务面广、线长、量大,且力量薄弱,市发改委积极响应社区“哨声”,成立了由49名青年党员组成的文明共创“党员突击队”,联合社区开展“文明共创 攻坚有我”志愿活动。9月25日,志愿者们冒着酷暑来到春晖社区,为13栋居民楼39个单元清除了楼道小广告、整理了周边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连连称赞。

志愿服务上街头。为了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市发改委广泛发动,组织69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展现党员风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还制定了《市发改委“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明确人员、服务价值,定时定点、规范着装。自10月25日起,在园林路与桃园路的交叉路口开展为期32天的早晚高峰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佩戴市发改委志愿者服务总队小黄帽,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劝导不戴头盔、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后续,市发改委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实现自我提升、展示精神风貌、密切党群关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走心。(机关党委:陈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