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七个一”活动喜迎“七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发改委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在全委上下营造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系列志愿活动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组织13个党支部140余名党员深入文峰街道,“亮身份、亮承诺、亮举措”,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点对点服务开展“红色加油站”、“志愿服务‘靓’市场”等13个结对帮扶项目,邀请社区群众担任“项目监督员”,确保所有结对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批办实事项目为民排忧解难。摸排出关乎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老百姓“急难愁盼”的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坚持细化责任、落实领办制度,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明确完成时限,每周跟踪进展,不断优化项目实施,确保做一件成一件。

一场文艺汇演咏颂丰功伟绩。6月20日,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行南通分行举办“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以“情景诗朗诵+红歌大合唱”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全委16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精心准备、倾情演绎,以红色歌曲和诗歌朗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一个沙画视频展现“沧桑巨变”。制作《追寻百年经济足迹 照见百年初心使命》视频,用沙画的形式,回顾南通100年来的经济发展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江海儿女不断前进的百年奋斗史和南通实现跨江越海“沧桑巨变”的艰苦创业历程,在经济发展史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批先进表彰激励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七一前,集中表彰全委2021年“两优一先”,23名党员、7名党务工作者、6个机关党支部分别被评为市发改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激励全委党员干部比学赶超、见贤思齐,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一次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七一前,集中为36名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拾入党记忆、重温入党初心。

一堂专题党课坚定奋斗信念。6月29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以《深学党史悟思想 聚力开创新篇章》为题上了一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回望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把握大势,深入培育历史思维;通过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准确领悟精神要义;通过吸收经验和付诸实践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崭新局面。(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