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举办“红色大巴 行走的党课”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12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市发改委以“红色大巴 行走的党课”全媒体党建活动为载体,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机关各党支部的40余名党务干部一同去往如皋,开启不忘初心、体验巨变的红色之旅。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时间短、内容多,安排紧凑,从行径途中就开始了“车厢互动”。来自南通广电主持人文强为大家准备了10多道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互动问题,大家积极举手,踊跃抢答,车厢内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在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序厅的大型群雕前,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分布在纪念馆上下两层的八个展厅,通过近距离接触,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被称为中国第一家胶片电影博物馆的华夏电影展示馆,党务干部们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等纪录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不断传承赓续、百年沧桑的发展史。

在平园池村的千亩荷塘,村干部刘霞为党务干部们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他们边走边听、边看边问,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学习到了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市发改委始终把党务干部培训作为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训提党务干部的党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支部活力战力。(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