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闻令而动 狠抓落实 南通市发改委举办机关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体:[ ]

1月6日下午,市发改委在1302会议室举办机关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本次大会是市发改委的新年第一会,是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后闻令而动,迅速进入落实状态的重要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炜平同志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六条禁令”的通知》,要求全委同志做到心中有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心中有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心中有责,认真履职尽责;心中有戒,始终心怀敬畏,对组织敬畏、对人民敬畏、对法纪敬畏。对照“十聚焦十查摆”和“五自问”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不折不扣抓落实、提效能。

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施春雷同志回顾2021年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我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全面回顾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确保“三不一体”推进取得实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会上,委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党组成员、副主任谈育龙同志受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同志委托,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夯实过硬作风;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委同志要以更“严”要求、更“拼”的意识、更“好”的状态来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弘扬求真务实、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汇聚起新一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合力,全力以赴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开好第一局。(机关党委:徐海峰)

微信图片_20220106165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