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聚力谋远”党建服务品牌获评2019年度市级机关十佳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按照市级机关工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品牌创建引领机关融合党建实践,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职能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近期上级组织的市级机关十佳党建服务品牌和融合党建服务名牌评选互鉴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炜平同志作了发言交流,播放的《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 聚力谋远》党建服务品牌宣传片获得高度评价。经过激烈竞争,我委“聚力谋远”党建服务品牌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19年度市级机关十佳党建服务品牌。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提升品牌质量、提高服务标准、扩大创建影响,深入推进机关融合党建实践,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一、品牌名称及含义

我委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名称为“聚力谋远”。“聚力”意为凝聚力量,体现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思想心力、集聚资源要素、汇聚发展合力;“谋远”意为谋划长远,体现发改委的职能定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关注大趋势、落实大战略、推动大项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二、品牌标识及说明

三朵围绕党徽的浪花分别代表市发改委“练谋划之功力、添改革之动力、激发展之活力”的融合式党建特色做法,渐变色彩代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也代表市发改委在部门转隶合并后全体党员干部和谐融洽、团结协作。三股力量向党徽方向集中代表市发改委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和党组织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向旋转寓意在部门转隶合并后全委同心同向、上下同欲,三力汇聚、同向发力、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的强大动能。五颗镶嵌在品牌名称间的金星寓意谋划发展改革始终需要秉承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也是创建五星基层党组织的目标设定,更是提供五星级服务的承诺与追求。每颗星星的一个角都指向党徽,寓意发改人始终心向党、跟党走。

三、理念内涵

市发改委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种发展要素,集聚各类资源,超前谋划,把握重大战略机遇,研究落实发展举措,推动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四、服务标准

1.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议方案做到“五个有”:有全局视野、有战略眼光、有清晰思路、有创新意识、有可行举措;

2.服务重大项目推进马上就办,做到“五即时”:项目进展即时看、企业需求即时知、存在问题即时诊、交办事项即时访、推进不力即时查;

3.服务基层、企业、群众,在全省发改系统力争“五个最”:办事流程最简、政策解读最全、响应需求最快、解难举措最实、服务态度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