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老干部讲师团进市发改委机关讲百年党史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

5月12日下午,文峰街道老干部讲师团资深成员、72岁的退休老干部张家如来到市发改委,为机关一、六、十三支部在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微党课。

张家如同志2010年11月退休,2020年被评为“省老少同台朗诵比赛优秀朗读者”、南通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称号。今年以来,他在机关、学校、街道社区讲党史40余场。

image.png

张老从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征、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勇气、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围绕求实、纯洁、人民六个关键词,全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认识深度,更令人佩服的是他以超强的记忆力,对历史的事件、历史的关键人物如数家珍,甚至具体年月日、哪一天、多大岁数,他都记得非常清楚。他没有照本宣科,而是全程脱稿、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获得阵阵掌声。

机关党委委员张汉平对参加党课的三个支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在学原文、学原著上下工夫,感悟百年党史精神力量。二是继续在抓好专题学习上下工夫,围绕机关党委制定的全年党史学习计划,确保全覆盖、不间断、有成效,三是继续在理论联系思想实际上下工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牢固树立知党、信党、爱党和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四是继续在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上下工夫,坚持以制促学、学用结合,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履责尽责勇于担当的工作动力。(老干部处:高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