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同心共筑“防疫墙”——市发改委机关第六党支部闻令而动,抗“疫”守“通”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

近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市级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联合发文号召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支援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开展秩序维护、信息排查、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织密城市防控网,助力“动态清零”,构筑疫情坚固防线。

市发改委机关第六党支部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部署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火速组建抗疫突击队,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支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迅速动员,驰援一线

市发改委机关第六党支部主动对接文峰街道新城社区,支援500只口罩用于社区疫情防控,结合社区需求,制定防疫志愿服务轮值表,安排党员干部前往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

二、聚焦重点,实地督查

根据进一步强化社会及社区防控驻点督导的工作要求,支部迅速选派党员参加市社会及社区防控驻点督导组,明查暗访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居民小区、商超、景区、旅馆、寄递物流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就地推动解决。

三、全力以赴,保障指挥

为保障防疫指挥工作,支部第一时间选派党员前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4小时轮班支援指挥部的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后勤保障等职能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为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全方位物资保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中枢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战争中,市发改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精神与责任担当。(六支部:范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