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暨库存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1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严实清正的作风守住管好“天下粮仓”,4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暨库存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职副局长张斌、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邱启程以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条线有关处室、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发改委、园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储备科、监督科负责人以及南通粮食集团、各县(市、区)粮食储备公司、粮食经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省局电教片《如何有效防范“靠粮吃粮”七种典型腐败问题》。粮食和物资储备处负责人张建冰传达学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徐海峰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我市关于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质量提升暨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进行解读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蒋俊对做好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张斌局长围绕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和2023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对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粮食清仓查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综合施策从严监管,提升管粮治粮水平。首先要持续发力坚决惩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其次是要开展好专项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再次要扎实推动粮食仓储项目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最后是要深化推动粮食储备机制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粮食流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全力以赴准备迎查,确保问题有效遏制。要明晰检查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要坚决纠治顽疾,避免问题反复出现;要充分做好准备,组建精兵强将。(监督检查处: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