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老干部党总支开展“迎接二十大,当好粮食安全宣传使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月16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既是大家翘首盼望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之日,又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天市发改委老干部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非党老同志线上线下齐发动,参加了这个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委老干部党总支邀请了身体较好的老同志到直播间做现场观众,同时发动其他老同志在家进入网上直播间参与互动,还带动街坊邻居及在家休息的学生一起参与网上互动。大家通过观看短视频,了解了南通现代化的粮食储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听记者访谈,了解了粮食储备安全的相关知识;参与知识竞答,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广大老干部不仅亲身体验了网络直播这种宣传形式,也在参与中增长了现代化粮食储备见识、了解了生活常识、丰富了科学知识。

活动结束后,委老干部党总还组织老干部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大家对“保障粮食供应 端牢中国饭碗”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老干部党总支:施志萍、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