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追寻张謇足迹 传承优良家风
——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9-1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落地落实,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青年党员交流研讨,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自觉涵养良好家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观家风家史展馆,感悟优良家风。9月12日,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30余人赴百年古镇唐闸,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在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学习“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个展馆,深入了解张謇先生廉洁自律、勤学奋进、重礼明志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到张謇先生“安贫乐道 独立自重”家风家训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随后,大家又来到唐闸印象展览馆,探访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通过此次参观,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代表亲身感受了张謇先生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国情怀,充分领略了张謇家族家风家教传统的无限魅力。

青年党员谈感悟、讲体会,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参观结束后,市发改委组织新入职的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谈感悟、讲体会、说心得,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实践,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为发改工作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注入强劲动力。

农经处施姜皓:张謇家诫所传递的勤政、廉洁、诚信等精神内涵不仅是张謇家族后人的鞭策警示,更应是南通广大党员队伍的价值信念、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个体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当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信用建设处张佳钰:“家风正,民风淳;家风正,政风清;家风正,党风端”,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家庭里的顶梁柱,决不能“前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坚持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汲“安贫乐道、独立自重”之气,涵“崇德治家、向上向善”之风,做“修身齐家、清正廉洁”之范。

后续,市发改委将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委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政德教育,弘扬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营造学廉促廉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