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感悟初心使命 争做攻坚先锋
—市发改委开展“强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先锋”大讲堂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为了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导全委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勇争先,7月1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强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暨“机关先锋”大讲堂。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参加活动并上微党课。

本次活动由“机关先锋”大讲堂、表彰“两优一先”、“一把手”上微党课、党务知识讲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组成,展现了发改委党员干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精神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着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党支部的王媛媛,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们攻坚党支部的故事。”活动从“机关先锋”大讲坛开始,来自7个攻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他们在重大项目建设、惠企纾困增效、“万事好通”提质等7大攻坚突破行动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发改人创亮点、争一流、比贡献的决心和勇气。紧随其后的是3名青年党员代表,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收获与体会,展现了青年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深情的讲述,引起了共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委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激励他们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他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微党课,强调开展主题党日的目的就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褒扬先进典型,激励各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他希望全委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明辨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为民造福,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政治领悟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前行、再接再厉,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发改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机关工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张菊红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发改委的党建氛围予以高度评价。张菊红以《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为题,从“树立融合理念、运用融合方法、提升融合境界”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机关融合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辅导。

此外,7月2日,市发改委还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海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共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机关单位:邱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