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学党史、办实事、话粮安、促发展

——市发改委机关第六支部结对共建助力社区发展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

5月25日,正值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火热开展之际,市发改委机关第六支部联合市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党委、南通通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走进新城社区,共同举办“学党史、办实事、话粮安、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结对共建支部等多项活动,共同助力社区发展。

首先,活动邀请了新城社区老党员张家如同志为3个支部的党员进行党史宣讲,张家如同志围绕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活力之源的探讨展开宣讲,向大家讲授了百年大党依旧风华正茂的三个深层次的原因,指出了求实性、纯洁性以及人民性是我党永葆生机的活力源泉。

随后,这次活动还结合了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同步展开,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第六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广场,现场为群众发放了爱粮节粮宣传册400多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展示粮油样品、宣讲粮油质量安全知识、接受现场咨询答疑、有奖征答等形式,围绕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等内容,向广大市民开展粮油科普宣传以及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支部领导与社区党委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及党员发展情况,并与新城社区共同开展了以“爱与感恩,与我同行”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项目,张斌副局长带领支部党员组织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了大走访,为社区8户特困群众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八宝粥等物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粮食科技活动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项目相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了学党史与办实事的有机统一,拉近了发改委机关支部与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仓储建设与科技处:卢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