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处处长杨成这样说:作为青年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在文件起草、计划编制、政策制定等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我市定位,在国家战略实施中找准与我市发展的契合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稳增长系列政策。创新经济运行监测方式,更加关注发展的质量效益,更好运用大数据技术,扎实做好经济运行保障组相关工作。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发改委投资处(重大项目办)处长蔡忠林这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服务项目主体、服务市场主体,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在项目服务上,以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为重点,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精细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在要素保障上,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充分利用政策性开发性基金、设备购置贷款贴息等新工具,储备申报一批优质项目,推动资金争取取得新突破。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施洪燕这样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大篇幅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发改社会条线工作者深受鼓舞,同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心编排推进好民生实事项目,紧密结合南通市情,聚焦“一老一小”问题,实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多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普惠养老、托育服务。不断健全和提升公共服务,致力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以有效的服务供给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机关党委:陆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