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学习党史悟真理 饱不忘饥话粮安

——市发改委开展“学党史、话粮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市发改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与跃龙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开展“学党史 话粮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尔良,委党组成员曹军、一级调研员邱启程、部分党员代表及跃龙社区1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节约粮食”是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从舌尖出发, 品人间百味, 看党的百年征程。活动通过电教片《土豆的信仰》《半碗青稞面》等党史小故事拉开了序幕,让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奋进历程,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随后,百名党员用仿真豆拼制成党旗,汲取前行的力量与勇气,感谢党给了我们美好生活。80多岁的老党员张汉泉感触颇深:“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在党的带领下,日子一天天变好。但是不管日子多好,我们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更不能浪费粮食。”

为了群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在《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粮油监管中心工程师主动服务基层,向现场党员群众开展专题知识讲座,从健康饮食、粮食安全以及南通优质粮食工程等方面为群众普及知识,运用典型案例和现场食品对比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展现了发改人的担当精神和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后续,市发改委还将开展“万亿再出发 发改走在前”、“奋进新时代 服务高质量”、“跑赢新赛程 党建促发展”、“支部强堡垒 党员争先锋”、“勇当排头兵 晒出好成绩”等一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本委党史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粮油监管中心、机关党委)